2006年7月6日

【分享】色彩學與攝影學(六)

★ 色彩學與攝影學(六)靜物與夜景拍攝★

交....交....作業囉!


這兩天楊比比忙著交作業

皮爸哥哥的小孩(皮妹的大為堂哥)來家裡進行電腦課程密集訓練

忙得很充實

至於作業楊比比跟皮蛋妹有這樣一段對話

皮:「要拍『靜』物?照片上的東西都是『靜』的,還要拍什麼? 」

楊:「靜物是指不會動的物體...像點媽送你的熊寶寶~不會自己動所以是靜物 」

皮:「不是放暑假了...老師還要出作業給妳喔? 」

楊:「不是只有我~全班都有作業 」

皮:「媽咪~」(這種叫法一定有問題)

皮:「如果校長給妳們一大堆事情讓妳在暑假的時候作,妳覺得呢?」

楊:「暑假??很多事?? 我。會。翻。臉。

皮:「喔~ 那妳,還有妳的老師為什麼要出作業給同學呀? 」

楊:「我...... 」

皮:「你們當老師的都這樣啦!就是不讓學生好好的放假... 」(埋怨的語氣)

接著...像是跟我有仇似的~

皮妹掉頭就走

喂!喂!喂!我可沒出作業讓妳暑假作喔~

擺臉色給我看....哼!臭小孩!

◎ 拍攝靜物 ◎

▎需要充分利用光線(家裡的檯燈拿出來拼一下)▎

▎大光圈(F1.8 ~ F4.5)消費型相機請開小花模式 ▎

▎與被拍攝物體間距離近,散景才會漂亮(所以要開小花模式 / 光線要充足)▎

▎選擇適合的拍攝地點(拿個大張白紙襯底或是安排個美麗的環境...這個很難)▎

 

 

◎ 拍攝夜景 ◎

  ▎腳架(沒有腳架就~掰掰囉!)▎

  ▎小光圈(f8~f11)才會有星芒喔 ▎

  ▎長時間曝光 1秒以上(時間太長感光元件過熱容易產生雜訊)▎

  ▎低ISO值:要多低呢?ISO 100應該不錯...D70最低ISO才200~暈~)▎

  ▎白平衡:日光模式(正常)  日光燈/燈泡(暖色)  陰天/陰影(冷色)▎

  ▎曝光補償:平均測光下, 試-1EV, -1.5EV, -2EV(夜景)黃昏夜景請用-0.5EV, -1EV, -1.5EV 試一下 ▎

  ▎遙控/自拍模式:按快門時容易產生震動,附有無線或有線遙控,請用遙控按快門.(或用自拍模式) ▎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