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7日

【教學】Photoshop 黑白配(三)色版混合器

楊比比 不藏私 Photoshop 數位照片後製處理

◎ PhotoShop - 黑白配(三)灰階影像處理 - 色版混合器 ◎

適用版本:CS3/CS4/CS5/CS6/CC


專家限定 - 【 色版混合器

 

(Kuda:馬麻!我聽到『專家』兩個字,就想下課了...

(楊比比:傻孩子!專家不是很厲害的人,只是懂得一些特別的技巧。 )

(Kuda:你打算把這些特別的技巧公布出來嗎? )

(楊比比:當然囉!不然寫這篇就沒有意義了。

(Kuda:我個人覺得喔...)

(楊比比:小畜生還懂什麼『個人覺得』 )

(Kuda:你歧視狗喔...這年頭像我懂這麼多軟體的狗不多了,你要多多珍惜

(楊比比:是.是.請說 )

(Kuda:這些密技,還是留下來寫書,這樣才會有人買書 )

(楊比比:真的是這樣嗎?)

(Kuda:真的,多賺點錢幫我買肉條 )

(楊比比:原來是有私心喔)

(楊比比:小朋友,馬麻跟你說,網路是一個分享資源的地方)

(楊比比:如果想藏私,我就不會寫部落格了,書賣的好不好,都是命定啦! )

(Kuda:明明就窮的要死,還裝...

 

指令位置:下拉式功能表選單「影像 - 調整- 色版混合器(X)」

 

 

 

色版混合器可以透過 RGB 色版來更細微的調整灰階影像層次的展現

 

(Kuda:馬麻,我記得你上次說,在Photoshop中處理圖片,得記得兩件事)

A. > RGB 模式下編輯圖片,才能完整使用所有的指令與濾鏡。

B. > 不論採用何種方式編輯,最好都保留原有圖片資訊。

(楊比比:有聽進去喔!)

(Kuda:如果直接使用『色版混合器』,就會改變圖片原有的樣子了)

(楊比比:沒錯!所以我們改採另一個方式 )

 

運用圖層面版中 - 色版混合器(調整圖層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◎ ◎ ◎ 提醒

 

調整圖層可以單獨關閉/開啟,或是刪除。還能搭配圖層遮色片,提供更靈活的運用。

 

 

調整圖層中有許多不同的調整方式,要多多運用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