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3日

【分享】我不是寵物達人

◎ 別拿寵物來取悅孩子

不是寵物達人~只是用心愛牠

 


  媽咪:「我想養狗」  
 

 

皮妹小一的時候,跟我們提到養寵物這檔事

「你會照顧牠嗎?」

「會!我會!我一定會!」一聽就知道是『芭樂票』...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 半年後

「把拔!我們養狗好不好?」「養那種有鬍子的~黑白黑白的」

「這是什麼狗?」外觀描述不明確,兩老又這樣含糊帶過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 又過半年

「就是這種~把拔!就是這種」皮妹指著影片中的『雪納瑞』

皮妹很少這麼堅持,我們開始考慮養狗的可能性

--- 雪納瑞不會換毛...家裡不會滿地的毛(不錯)

--- 雪納瑞乖巧靈活...但是貪吃 (跟阿桑合得來~不錯)

但是,

狗狗要訓練大小便,起碼得花上半年的時間進行籠內訓練

我們兩個誰有空做這樣的工作呢?

皮妹會不會是三分鐘熱度... 幾天之後就嫌煩,不照顧了呢?

---- 我們怎麼忍心拿一條生命 來取悅孩子 ----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 決定 -----> 先訓練皮妹

三個月的時間,讓皮妹認識各種狗

瞭解狗狗的習性,知道狗狗來了之後,

一家三口要分配什麼樣的工作

她必須建立起強烈的責任感,絕對不能棄養(這是重點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 雪納瑞來了(取名為 KUDA)

阿桑騰出半年的時間 (跟生產假一樣)

在家訓練狗狗

我們買了一個非常舒適的大窩

大到養狼狗都沒有問題

三個月大的 KUDA 只佔據了一小塊區域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 為期半年的籠內訓練

前三個月,KUDA 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籠子裡

每 二 ~ 三 小時放風一次

出籠子一定進廁所,在報紙上尿完便完才能在客廳臭跑跑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 半年的訓練期過後

KUDA 成為方圓百里內喊得出名號的屎尿乖乖牌

除此之外,無一可取...

出門不帶耳朵

好色(出名的)

膽小(唉....)

欺負弱小

貪吃 (煙蒂 檳榔渣 蝸牛,石塊最近比較少了,大起便來很痛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不能沒有KUDA  
 

 

每次出門

掛念的都是皮妹跟KUDA

我想,我對他們的依賴,高於他們對我

 

======= 最近社區附近又多了兩條流浪狗

「想喝水嗎?」「餓了嗎?」

被遺棄的柴犬... 顯得驚慌失措

不知道如何面對日後完全失依的生活

 

======= 我們一家都不是寵物達人

但是我們願意用心

最真誠的心,去愛我們的狗狗

也希望將這段文字

分享給所有想要以寵物來取悅孩子的父母

 

======= 現在我得去善後了

昨晚KUDA 偷吃了三顆芒果(連皮帶籽)

現在牠又吐又拉

如小山般金黃的成果

堆在廁所裡等待我去處理

還好!味道不算難聞!阿桑先去忙了~謝謝大家耐心看完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