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4日

【教學】Photoshop Mini Bridge

楊比比 不藏私 Photoshop 數位照片後製處理

◎ Photoshop Mini Bridge◎

適用版本:CS5/CS6/CC

 


 

【Mini Bridge】

面板位置:功能表「視窗 - 延伸功能 - Mini Bridge」

影片長度:4:45

 

 

  簡單的付出  
 

 

住家旁邊的學校,兩側有著又寬又大的人行道

假日與夜間常有一些攤商在此聚集

佔據走道,迫使我們得走下方的車道

這讓阿桑很生氣,常跟皮妹說「路邊攤的東西,千萬不能買」

沒繳稅、沒保障、產品來源不名、影響市容.... 起碼可以舉出十個不可以購買的理由

 

----------------- 今天早上

阿桑起趁著太陽還沒發威之前,出門去市場買些好吃的

學校旁的走道,有一個婦人正正由貨車中扛出一包包的衣物,準備擺攤

她挺著五六個月大的肚子,即使在陽光不強的早晨,依然揮汗

認真的神情,讓阿桑駐足觀察她的舉動

看著她專心著扛出衣物,堆放在攤位上,沒有人在一旁呵護她

黝黑的皮膚上,有著比實際年紀還深刻的皺紋

我注意到樹蔭下,有一台娃娃車

車上有個約莫一歲大的孩子,正在熟睡

阿桑伸手揮去了停留在孩子臉上的蒼蠅,小小的舉動,立刻吸引了婦人的注意

「沒事,我只是...只是想買件短褲」為了化解尷尬,莫名其妙的講出這句話

老闆娘幫我拿出一件包裝完整的XL短褲....

「老闆娘...這好像太大了耶」

「不會啦!你穿剛剛好」

................. 阿桑臉皮薄,付了100元,買了件布袋回家

 

故事的重點不在那條XL的短褲

同學們,即使在這麼辛苦的環境

這位媽媽都把孩子安置在一個最舒適的角落

注意著,關心著孩子的一切

就是這份感動,讓我願意穿上這條短褲.... 不過,說的也奇怪,還剛剛好耶

 

楊比比 Photoshop 不藏私 系列書籍 (博客來 熱賣中)

 

 

 

 

 

 
  回應 / 留言  
 

 

這一兩年我也才慢慢感覺到甚麼叫做"生命", 有限啊...真的...有反思過...
有甚麼比家人重要的~~真的...

不知道為什麼…我覺的整段故事的最高潮是那件XL短褲耶 哈哈
(是說我也沒好到哪裡去~泣)---gracedory

XL.............比比老師,我太「小」看你了............james J

比比老師的這一篇短文, 從一開始的憤怒、嚴格禁止
到中間態度軟化、溫馨關懷
到最後的爆笑結尾
真的是九彎十八拐的劇情轉變啊
讓我們彷彿洗了一場心情三溫暖一般!--- 紋紋阿桑

看完後,我覺得故事的重點果然就在"XL"耶~ ---Eddie

比比老師
看到媽媽為了小孩子在打拚
的確讓人感受到母親的偉大
可是
比比老師未免也太老實了吧
XL不必講得那麼大聲
在自己的部落格裡
寫成M號
我想大家一定不敢說什麼
至少
我就把我的真實年齡...硬少算了一輪 ---renxuan0301

簡單的幸福
有時候最簡單的反而最幸福
不過文章最後會不會太…suprise一點
從片上看來真的看不出來您要穿XL的...

 

 

 

  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