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3月21日

【記事】2006 五毛 (三)


小叔叔照片不給拍了~他開始陷入一種退化般的迷思,認為拍了照小狗的魂魄會被相機攝走,先拿Kuda的照片來頂一下。我們來談談五毛....

四毛走了,小叔叔陷入一片愁雲慘霧之中,小嬸嬸心有不捨,上網幫小叔叔物色小狗,很快的,找到了一個要脫手小雪的主人,他在網路上載明:「因為接到兵單無法繼續照顧小狗~所以要尋找有愛心的主人」。

小嬸嬸很高興,當天晚上驅車新竹,晚上就帶小狗回家了,這隻我們稱為「五毛」。

第二天~好事的我們當然立刻前往一探究竟,順便幫「五毛」剃毛修臉。

乍見一歲左右的五毛,全身毛茸茸,就像是還沒剃毛之前的Kuda,臉比較短,耳朵很垂,看起來非常可愛。經過一陣撫摸(這個動作讓我後悔很久....),開始進行剃毛儀式。

「咦~電剪怎麼推不動~沒電了嗎?」

「插電好了...」

七手八腳的把電插好~

「怎麼還是推不動...」我順勢一摸,所有的毛都打結,看起來很久沒有梳理了。

先用梳子梳開背毛(花了約30分鐘),電剪總算推得動了~這一推下去不得了....

全身「血跡斑斑」,背上數十隻的壁蝨如米粒大,一個個現形(各位瞭解我剛剛所謂撫摸的後悔...)

「怎麼會這樣」

小嬸嬸說:「我就覺得那個人怪怪的,不像狗主人」

小叔叔在旁像一個稱職的護士,遞過來一把梳子後附和的說「他連狗吃什麼飼料都不知道」

小嬸嬸:「這狗應該是流浪狗,他撿到後拿來賣的~」

我上了梁山了~流浪狗....全身都是壁蝨....正在幫牠剃毛的我....很沒有愛心的把牠向前推了一尺~

接下來的情況,慘烈的不知道如何描述,我戴上了手套、口罩、穿上的塑膠的圍裙,把五毛全身上下連同臉部,所有的毛都剃光光,五毛全身被壁蝨咬的傷痕累累,無辜的眼神,閃爍的感恩的光彩,我紅了眼眶,想像這牠這段時間的折磨,是老天把牠帶給小叔叔的。

接下來,全家都動了起來,打電話問獸醫的,翻書找資料,上網問同好的,開始一段忙碌的日子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