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3月22日

【記事】給鱗佑的靈感

不是很相信「靈感」這個可怕的小念頭,課餘或是不寫稿的時間,會把工作時間分為兩個區域「腦袋放空」「塞入大量的圖片資訊」。

「多看」絕對是設計者最重要的一件事,「看」除了看圖,也看文字,看書看報(不要看社會新聞)都能在推砌的文字中構思出更多的畫面。設計者是不能靠別人長篇大論給你想法的,如果真的走到瓶頸,離開電腦這個小框框,看看漫畫,出去走走,看看台北這些沒有表情的房子,看看地上的垃圾,看看自己。

最近要寫一本部落格的專刊,一種突破我以往的寫作方式,剛開始一切都很難,完全沒碰過部落格的我,不瞭解部落格的生態,給自己很多的壓力與期望,經過幾天的掙扎,我讓自己沈澱下來,先建立一個部落格,由最基礎出發,自己聆聽自己對部落格的看法,就這樣我經營了近兩週的部落格,慢慢的投入,才慢慢的發現,並不是自己「要寫」什麼樣的部落格專刊,而是部落格的人「需要」一份怎樣的專刊,瞭解需求後再由自己的專長出發,慢慢的理出頭緒,看出端倪。

鱗佑~你挑上了一份很辛苦的行業,但它會帶給你極大的成就與難以言喻的幸福感,既然走下去就要堅持,回想以往我們在學校時,你在動畫童書中營造的歡樂氣氛,讓所有的同學笑開懷,你的設計風格多變,思考靈活,不要讓太多以往的作品框住你,不要回頭看,你會做到的。

順便提一下,我家養了一條狗,沒靈感的時候....我都是追著牠玩,牠最喜歡用牙齒跟陌生人玩,你什麼時候來我家,我讓牠跟你玩玩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