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5日

【盜用】網溪國小 楊珮琦 證據會說話

◎ 證據會說話 ◎

【 Part I 】 PhotoImpact 智慧型曲線與白平衡


網溪國小 資訊組長 楊珮琦 盜用事件 ( - 點此看蘋果日報 網路新聞 - )


盜用事件,演變到今天,

楊珮琦 小姐的反應讓比比阿桑百思不得其解

剽竊了我這麼多東西,逐一道歉很難嗎?

老實說,你列出來的E-Mail 有好幾篇我都沒有看過

不過看了也沒用,還是那一套說詞「無心之過」「一時疏失」「誤用圖片」

看來你似乎忘記你做了哪些事

我幫你把表列出來,你好好的想一想

 

----- 另外

設計人要有設計人的堅持,你的道歉部落格也得調整一下

楊比比雖然火大,還是仔細設計每一個頁面

考慮文字的位置與比例、背景色彩、增添效果

楊珮琦的道歉部落格,CSS需要重寫,不要全部採用新細明體

文字色彩也不要採用絕對的紅與藍,如此對立的色彩,

會刺激觀賞者的視覺,讓人無法順利閱讀文字內容

好好想一想!!!



 

 

【盜用證據列表】台北縣永和市 網溪國小 資訊組長 楊珮琦

 

(證物一)網溪國小盜用楊比比創作公開提供下載

(證物二)楊珮琦盜用楊比比攝影創作與教學標題作為PhotoImpact教學首頁

(證物三)楊珮琦盜用楊比比攝影創作與教學標題作為光影魔術手教學首頁

 


【 楊珮琦影音教學 聲音部分】

 

 

(證物五)
盜用資料:B02-PI修容工具和肖像畫.swf
原始資料:【教學】PI 春季電腦展(二)修容工具&肖像畫

 

(證物六)
盜用資料:B03-PI比對背景色彩.swf
原始資料:【教學】PI 春季電腦展(三)比對背景

 

(證物七)
盜用資料:B04-PI圖層融合與透明色彩.swf
原始資料:【教學】PI 春季電腦展(四)圖層融合與透明色彩

 

(證物八)
盜用資料:B05-PI擷取物件.swf
原始資料:【教學】PI 春季電腦展(五)擷取物件


(證物九)
盜用資料:B06-PI黑白彩色應用篇.swf
原始資料:【教學】PI 黑白色彩應用篇

 

(證物十)
盜用資料:B07-PI擷取畫面.swf
原始資料:【教學】PI 擷取畫面

 

(證物十一)
盜用資料:B08-PI禁物件.swf
原始資料:【教學】PI 禁物件(一)
原始資料:【教學】PI 禁物件(二)

 

(證物十二)
盜用資料:B09-PI雨絲合成.swf
原始資料:【教學】PI 雨絲合成

(證物十二 之一)盜用雨絲合成攝影作品

 

(證物十三)
盜用資料:B10-PI蝕刻濾鏡效果.swf
原始資料:【教學】PhotoImpact 蝕刻濾鏡(一)
原始資料:【教學】PhotoImpact 蝕刻濾鏡(二)

 

(證物十四)
盜用資料:B11-PI路徑迴紋針.swf
原始資料:【教學】PI 路徑迴紋針應用

 

(證物十五)
盜用資料:B12-PI數位油畫.swf
原始資料:【教學】PI 數位油畫

(證物十五 之一)盜用數位油畫之攝影作品

 

(證物十六)
盜用資料:B13-PI漫畫風格.swf
原始資料:【教學】PI 漫畫風格

(證物十六 之一)盜用漫畫風格之攝影作品

 

(證物十七)
盜用資料:A02下載與啟動光影魔術手.swf
原始資料:【教學】nEO 0.2 繁體中文版

 

(證物十八)
盜用資料:B01-nEO影像曝光調整.swf
原始資料:【教學】nEO 曝光調整(二)

 

(證物十九)
盜用資料:B02-nEO白平衡校正.swf
原始資料:【教學】nEO 白平衡(三)

 

(證物二十)
盜用資料:B03-nEO影像自動處理.swf
原始資料:【教學】nEO 自動處理(四)

 

(證物二十一)
盜用資料:B04-nEO製作多圖組合.swf
原始資料:【教學】nEO 製作多圖組合(五)

 

(證物二十二)
盜用資料:C01-輕鬆邊框.swf
原始資料:【教學】nEO 輕鬆與花樣邊框(六)

 

(證物二十三)
盜用資料:C02-花樣邊框.swf
原始資料:【教學】nEO 輕鬆與花樣邊框(六)

 

(證物二十四)
盜用資料:C03-撕邊邊框.swf
原始資料:【教學】nEO 撕邊邊框(七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等楊比比找到空間之後,會陸續將比對資料放上去,

你狡辯的態度,實在讓我感到痛心!!!

 

 

----- 最後

提醒各位同學,當我們以大量的文字來表達內心的情緒或是進行事件轉述時

一定要留心字體的選擇,與字體的大小

文字太大,顏色太強烈,容易造成視覺上的不舒適

觀賞者便無法耐心的看完

 

----- 音樂之父 巴哈

巴哈,某天在住宅頂樓,

看到長時間照顧他的管家正在拍打棉被,

當場就辭退這位多年的老管家,

巴哈說:「他跟著我多年,拍打棉被時居然一點節奏感都沒有,拍子都不對!!」

----- 孩子們,要有骨氣,要有設計人的堅持!!

 

 

 

【補充】

大家要記得,當你發現攝影師用超廣角鏡頭拍照時,請盡量往中間站

楊比比在蘋果報紙上的照片,就是血淋淋的例子... 同學呀!幫阿桑澄清吧!!!

 

 

網溪國小 家長心痛的來信

 

剛剛收到一位網溪國小家長的來信,字字真切誠懇,

讓楊比比幾度紅了眼眶,

他的孩子就是楊珮琦的學生,

昨天他們一起看報,一起看網頁,一起聽楊珮琦盜用的內容

「對呀!這就是我們老師的聲音!」孩子這樣說

他仔細的讀了楊珮琦每一封信,

驚訝於她敷衍了事的行為,

「這居然是我孩子的老師,我只有這麼一個孩子」

「犯了這麼大的錯,居然辯稱『無心』『誤用』...」

「字字不漏的念,絕對是錄製前先印下網頁」他沈痛的寫著

 

---- 請再給楊珮琦老師一次機會

今天早上送孩子上課時,生怕校門口堵滿了記者與SNG車...

住家附近的孩子都念網溪國小,

不希望學校的聲譽毀於一旦,

請您再給楊珮琦 老師一個機會!!!

 

---- 楊比比正在製作奶奶的紀念相本

收到信的同時,我正在製作奶奶的相本,

「妹妹呀!當老師,要記得,千萬不能遲到」

「你晚到一分鐘,就耽誤了全班幾十分鐘」

「你懶散一分鐘,孩子們就會懶散十倍」

「記得他們還是孩子,要給他們機會」

「只有不盡心的老師,沒有壞學生」

「妹妹!要當個好老師喔!你爸爸就是個最好的老師」

奶奶的話一直不斷的在我耳朵響起...(奶奶你在哪裡,我好需要你...)

三週了,我掉下第一滴淚水...

 

---- 至 楊珮琦 (楊珮琦老師已經拒絕以下列方式道歉)

【一】
在學校首頁公開道歉,逐一列出盜用的情事,篇幅必須跟你原來的盜用網頁一樣大,連續刊登三週。所有的網友都在監督你,不要再寫廢話!

【二】
寫封公開道歉信給我,承認所有的盜用事件,讓我刊登在部落格中。

【三】
網溪國小須邀請我到校,重新講授PhotoImpact與光影魔術手。修正你舉例錯誤以及你念稿子唸錯的地方。楊珮琦本人必須在場聽課。

【四】
你必須在本週三(9/17)前完成所有的道歉作業。

 

---- 至 網溪國小 家長

為了你的孩子與網溪國小全校師生的聲譽,我已經展現了最大的誠意。

原本想將相關內容留言到楊珮琦的部落格,可惜她的部落已經關閉留言。

我依據您的建議提供了道歉的方式,祝福您與您的孩子。

再次謝謝您的來信!!!

         -- 楊比比 --

 

 

---- 再致 網溪國小 家長

楊珮琦剛剛在自己的部落格發表不願公開在學校網頁道歉的啟示,我答應您的我都做到了。

您說的我都懂,這件事不見得是楊珮琦一人完成的,她的背後可能有很多老師協助,

但是,網頁上標註的是『楊珮琦 版權所有』

在圖片上簽名的也是她,

影音教學檔案也標示『楊珮琦主講』

她是很難脫罪了。

         -- 楊比比 --

 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